Sunday 13 November 2011

新加坡 - 老成都川菜馆

這篇 blog 文是特別介紹給愛好麻辣的朋友。昨晚和新加坡同事去 China Town 食晚飯,而那餐飯實在是太好味和太麻辣了!現在想起也有點頭頂冒汗的感覺…

這間老成都位於中國城,坐MRT在 China Town "A" 出口出,一上電梯望向左後方便會看到,很易找。當晚飯店都差不多坐滿,好彩我們一早訂了位。我們一行八,每人點了一道菜,而首先上埸的是這道涼拌粉皮。


我一見到這麼多辣椒,便想這道菜一定是超辣了。但原來試落又沒想象中辣,加上有一點麻麻的感覺,很開胃。另外,我們還點了一道前菜。


這個腐皮就不是太特別,不過辣得來挺過隱!


這味口水雞也想相當不錯,醬汁很香,雞肉也很鮮嫩。我旁邊的女同事就超愛吃那些泡在醬汁裡的花生。


據說這冷鍋魚是鎮店之寶,幾乎每一檯客人都會點。別於一般火鍋,魚是在烹調好後才放進鍋裡,故名冷鍋。這味菜除了有魚,還配上荳芽和蓮藕。我本人就不太好魚,但幾個愛魚的同事都說這味魚烹調得不錯。


還有這個,我忘了正確名字是甚麼。碟中的是煙薰豬肉。就這樣吃那些豬肉會略為偏鹹,但夾在包子中一起吃時,味道就剛剛好!


最後這個蟹皇豆花是我一定要介紹的。這道菜有點像粟米羹,不過粟米就換成了蟹粉。用這個羹來撈飯,我絕對可以食兩大碗!還有當你食到嘴巴都麻了時,用這羹來解辣就真是一流。

最後一提,這裡沒有茶水供應,客人要另點飲品。我們就點了冰凍酸梅湯,是很好渴的呀!最後埋單大約 S$240 元,我們叫了十道菜和點了飲品,所以為起來大約十多二十元一道菜吧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Address: 80/82 Pagoda Street (China Town, Exit A)
Tel: 6222 6858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