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5 November 2011

冬天在星期五


今天是炎炎的夏天,一直到星期四。

然後,令人顫抖的冬天會降臨在星期五。我知道,因為我將會坐飛機由新加坡去上海。

在新加坡生活了兩年多,過了兩年多的夏天,感覺實在怪,更應該說—實在悶。初來時,正值七月。我在 Dorothy Perkins 買了一件紅色、米色的間條短袖衫。我很喜歡,因為它的 cutting 貼身,穿起時會顯得我高高瘦瘦。我把它襯上緊身牛仔褲,或者黑色 legging,出入冷氣地方時會外加一件黑色西裝外套。然後,在往後的日子,我無間斷的見了它兩年多,縱然再喜歡,今天再從衣櫃的角落見到時,我只想喊聲:救命!

Facebook上,朋友的 status 是:"今天天氣轉冷了,記得穿多點衣服呀!", "張棉胎好暖好舒服呀!" ...等等等等。我坐在書桌前,吹著風扇,聽著窗外午後的蟬聲,唧唧...唧唧...一刻間,又回到了中學時的班房。我穿上那白色短袖連身校服裙,上的是中文堂....四時之境不同, 而樂亦無窮也。

我實在期待星期五的冬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