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3 November 2011

中國上海-萬壽齋

第二間要介紹的是這間地道的小籠包子店-萬壽齋。


在虹口足球場地鐵站出,沿途會經過魯迅紀念公園。(我沒有進去這個公園行,但在門口看到好像挺美的,門口一排的樹滿是黃葉)


一路行,街邊都是各色各樣的小食。這條街的房子好多都是用紅色的磗牆建成,加上兩旁滿佈黃葉的大樹,境色很不錯。喜歡拍照的應該會在這裡找到不少題材。



到了這間的門囗,見到的是長長一條人龍。價錢不貴,都是一般上海小店的價錢。我們先買票,然後找位置。這間店位置不多,所以搵位都有點難度。我們實行分散投資,每人等一張枱,最後給我們等到張大枱讓我們可全坐在一起。找到位置後,把票交給裡面的廚房,他們便會很醒目地從人海中找出你的位置,然後把食物送上。


首先到的是小籠包。天寒地凍,吃一口灌滿熱湯的小籠包,實在幸福!所以一開始時我是覺得很好吃。然後在我毫無節制,不知吃了多少個時,我開始覺得小籠包裡的肉其實是有一點點偏甜。可能是地道上海菜的關係,記得有個內地同事跟我天南地北說中國各地的食物時,有提過一般上海菜都是偏甜。不過,這個小籠包依然是少吃多滋味!


我們還點了麻醬麪,我同阿大少一人一半剛剛好。如果覺得這樣食麵太乾的話,可以點個牛肉湯來伴住食。


至於這個菜肉雲呑,我就覺得麻麻地,沒甚特別。所以嘛,我覺得如果你去開這附近的話可以去試一試。如果純粹想吃小籠包,這邊好像有一點點遠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