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2 November 2011

中國上海 - 正宜豐

我去完上海,過了個冬天,又回到新加坡了。

Picture from http://www.dianping.com/

今次去上海,沒太多時間,只跟我的上海朋友試了一間飯店和一間賣小籠包子的小店。兩間都幾好味,先介紹這間正宜豐的上海菜先啦。話說我的朋友在電話裡跟我說:「餐廳在天平街,你出了除家滙地䥫站,走一會便到,很近的。」我深信不疑,出了地鐵站便行呀行,但原來行起上來還不近呢!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鐘。上海實在比香港大很多,他們的scale跟我們確有點不同,例如他們會覺得要行半小時到地鐵站是很平常。


我到達餐廳時朋友都已發板點好菜,所以坐底即刻有得食!先上的都是一些冷菜,如熏魚、雞等。這個雞的肉質很嫩,幾好食。


而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糖醋排骨。我的上海朋友說,要看一家上海餐廳是否好,便先要看這味糖醋排骨。我同行的幾個香港朋友都大贊!最後這碟排骨是以超快的速度便見了底!


另外這個蟹粉草菇我就覺得普通,印象不太深刻。


這個獅子頭我就很喜歡了!很香口,加埋d醬汁好正!


食上海菜,最後就當然要叫一碟生煎包先叫完滿啦。而這碟生煎包是好好味的呀!個底脆脆的,咬落去是熱烘烘旳肉,還那些肉汁全在包子面,我實是太喜愛生煎包了!!

這餐是朋友請,所以多少錢就不知道了,但我上網查過好像一般是每人百多元。除了食物,這間餐廳的環境也不錯,坐得很舒服。我們還點了枝紅酒,飯後把酒談歡。不錯不錯,多謝胡老師的介紹啦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正宜豐
地址:天平路137号 (除家滙地䥫站14号出口)
电话:021-32262858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