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2 January 2012

新加坡: Forest Walk & Henderson Waves

我首先要申報,這篇文章是來自黃大少的這篇,但我另外有再加其他東西啦!


新加坡的自然景色雖比不上香港的山水,但她有很多富有特色而且適合一家大細的公園。ForestWalk 和 Henderson Waves 為其中最受當地人歡迎。



Forest Walks 的起點在 Alexandra Road。 這條鐵橋穿梭樹頂有五六層樓那麼高,所以我第一次行走時都不敢向下望!這道橋的其中一段叫 Canopy Walk,就是走在樹林冠層的意思。Canopy...是 N 年前 Geography 堂學的 term 令我即時想起現在教地理的 friend,應該要提議她來行一行,影相當教材!




行這條橋時,好多時會遇到猴子。有次我跟黃大少在行時,便有幾隻伴著我們一路行,真的是又有趣,又心驚!上面的那張相我覺得好搞笑,好似鬧仔咁:「你睇你!食到天一半地一半!」





遊覽完 Henderson Waves 後,你可以到橋下坐巴士離開。「唔夠喉」的可以跟住指示走到花柏山 (Mt. Faber)。山頂上有纜車往聖淘沙 (Sentosa)。映完幾張「到此一遊」相後,沿山路走多五分鐘就到 HarbourFront MRT。肚餓了,可以去 MRT 站連住的 Vivo City 食飯,之後再 shopping !

這條路徑全長只不過是兩三公里,走起來比香港任何一條遠足路徑都要輕鬆。在 Henderson Waves 和 Mt. Faber 上可用不同角度欣賞新加坡,絕對值得一試!

小貼士:新加坡中午一般都很熱,所以最好揀一朝早去行,或者下午五、六點先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