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

Board games: Saboteur / 三國殺

聖誕假期,去了朋友家開 Party,一班人最好是玩 board games。以往的幾個聖誕都不在香港,所以好多新的 game 都未玩過,我對上一次玩的是 Pictionary 呀 !(-.- ||)


Role cards
 

今個聖誕玩的兩款 card games 都好正,玩到我地成班 friend 癲哂。第一個 game 叫 Saboteur, 簡稱「挖金」。玩法好簡單,每人先抽一張角色牌來決定你做好人或壞人,而這個角色只有你自己知。然後每 round 就出牌,好人就要搭路去挖金,壞人就當然要想盡辦法搞破壞。由於大家都不知大家是甚麼角色,所以出牌時好容易給人好人當賊辦,明明是撘路卻給人當 set 陷阱。明明那人一直是個大好人,在終點前的一步,卻放個堀頭路!總之甚麼猜忌呀,甚麼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呀,在這個 game 裡全都通通給挑出來!



又一好笑地方,上圖為其中一 round game,壞人們開始時想扮好人,鋪橋撘路。誰不知好人借勢鋪路下去,不用兩分鐘就到終點,壞人實在是太弱了!By the way, 這鋪我是好人,大勝!哈哈!


 

另一個 game - 三國殺,有點似上一個game,每人有一個角色,而根據角色,便有不同的勝利條件。例如"反賊"便要把君主殺掉,"忠臣"便要保護君主等。而由於這個 game 的牌款更多,所以玩法都更刺激和多變。我是入門級,只玩過一兩次,但已經覺得好好玩!這個 game 另有 online 版,內地是超多人玩呢!

後話,我聽說這個 game 有另一版本,就是牌面上的圖䅁不是三國人物,而是真正殺人犯的樣貌!!這舉動嚇得通緝犯都自首,真的是另類緝兇法!(詳情在此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