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

月蝕之夜





昨晚出現十年來最長的月全蝕,我在新加坡住的地方,窗口剛剛對正月亮,所以可以在家輕輕鬆鬆目睹全程,這其實是我第一看月蝕的呀。

當月亮差不多被影子全"蝕"了時,月光真的發出淡淡的紅光。望上天,天上的星星星都顯特別光。這些相都是男友在飯廳拍的,我覺得不錯嘛,所以就立刻拿了來用!


在男友拍照時,我就繼續煮飯囉。上圖的那個煎蛋角是我第一次煮,但係好味!煎蛋角是我至愛的一味屋企餸,我食的時候鍾意加點茄汁。原來我男友他沒有吃過這味餸,然後當我煮的時候,他不停問:「得唔得㗎?這樣的東西好吃嗎?」我話:「你食左先講啦!」。好彩,最後佢都話好味,仲叫我下次再煮!哈哈 ! (^O^)

煎蛋角
材料醃料 (二人分量):
1) 碎豬肉大約1/3碗,用糖、生抽、麻油、胡椒粉,各少許醃一下,最好醃兩小時以上。
2) 洋蔥1/3個,切粒。
3) 蛋三隻

煮法:
1) 洋蔥用油爆香,同時加點糖和鹽調味,盛起待用。
2) 炒熟豬肉,盛起待用。
3) 蛋打勻,加剛煮好的碎豬肉和洋蔥。(註:蛋不用加鹽,因為洋蔥已有味)。
5) 燒熱鑊, 加油,每次加1/2湯匙蛋汁,煎成小蛋角。

吃的時候加點茄汁好好味㗎!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