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6 November 2012

淘寶 vs. 亞馬遜



在國內,間唔時都會淘寶。例如這幾天就淘了這些金色球 (¥3.6/12個)來佈置我那棵小小的 muji 聖誕樹。旁邊的雪人(¥3.6) 也是購至同一商舖,雖然手工麻麻,但幾蚊貨仔也不會要求甚麼。這個也是淘寶最大的 「risk」吧, 就是怕買回來的東西,品質太差。


最近就有朋友強力推介 amazon.cn,說品質有返咁上下保證、送貨快、又可以到貨付款。我昨天就買了這個茶壺 (¥69),來沖我在杭州西湖買回來的杭白菊~

整個網購的感覺很好,我昨晚選貨時已顯示第二天可以到貨,加上貨品是 ¥29 以上,所以不用運費!Check out 後有 invoice 自動 send 去你 email confirm。今早起身時已收到 email 說貨物已在運送途中,然後我中午時已收到這個茶壺了!

開 amazon.cn 的 account 比淘寶/支付寶易好多,加上可貨到付款,唔駛煩充值問題。當然淘寶的貨依然是比較多種類,所以各有各好,要看買甚麼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