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5 November 2012

首爾(六):必食!三清洞年糕部隊鍋!

剛剛上網 search, 才知道原來「部隊鍋」,在韓語是指西式的濃湯雜錦鍋,我一直以為是這家店才有的招牌菜名字啊。Anyway, 重點是這個濃湯年糕鍋好好味!



店舖面積不大,不過常滿,建議非繁忙時間去。門外貼了好多雜誌封面,應該是介紹過這間店的雜誌吧!跟好多韓國餐廳一樣,店舖有水供應,不過要自己出去拿。吃甚麼,要自己畫紙仔,好似叫車仔面咁。湯底已包年糕,另外我就點了腸仔、蔬菜、公仔麵和炒飯。先講公仔麵,我覺這得是必點之選,好襯個湯底(我後悔沒有點兩份公仔麵!)。我硏究了一會,也說不上湯底是甚麼味道。有點像微辣的蕃茄湯,但味道又比那複雜點...總之...好味啦!


另外個炒飯,實在值得一試。不要誤會,飯不是連湯鍋一起上的。當你食完火鍋後,服務員會將你的火鍋移走,拿入廚房用剩下的湯底來炒飯。炒出來的飯好香,還加了麻油、紫菜、粟米等!我眼見十枱有八枱的客都有點這個炒飯。

現在天氣漸冷,實在好適合食這個熱辣辣火鍋~ 這小店在 information center 對住的大街,然後轉左入一條小巷內。找不到可去 information center 問下!
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