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1 October 2012

日劇:《Going my home》



這季的日劇沒看多少,只有這套 《Going my home》。一早已鎖定要看這劇,因為男主角是我喜歡的阿部寛。其二,女主角是山口智子!山口智子喎!自 《Long vocation》 後,已沒看過她的演出了。我等七八十後,有誰沒看過這經典日劇,我還記得當時是坐在我前面的男同學,珍而重之的借 set VCD 給我看。相隔十多年,山口智子好像沒甚麼變,感覺好親切。


這劇的故事是圍繞坪井家。長子坪井良多(阿部寛飾)是平凡的上班一族,妻子沙江(山口智子飾)是料理專家,有出書和主持節目。二人育有一女,這小女孩自稱有心靈感應,及見到一些常人見不到的東西(鬼眼?)。


一天,良多爸爸昏迷入院。住院其間,有位漂亮女子(宮崎葵飾)來探訪。良多媽媽懷疑這女子是丈夫的情婦或私生女,所以派良多去明查暗訪。調查其間,良多發現爸爸很多不為人知的一面。

這劇的評價好極端,有些覺得好悶,節奏好慢,不知故事想帶出甚麼。相反,有些人(包括我)覺得這劇的對白和演員演出自然,是一般你我生活裡會說,會有的反應(不是無線那些假到死的對白)。另外,場境製作認真,我就好喜歡小女孩的房間,很 warm 的感覺。劇情實有引人看下去的地方,雖然整集下來,沒有一個明顯的高潮位,但有很多很玄的地方,淡淡的,讓人想追下去。最後,我想說,山口智子弄的料理好吸引啊...建議食飽飯才看,否則實睇到口水流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