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2 March 2012

蕃茄薯仔湯

上海的餐館的東西一般都比較油膩,今晚決定簡簡單單,在家煲一個蕃茄薯仔湯。

材料:
1)  薯仔兩個
2)  蕃茄
3) 煲湯豬肉 (不是很清楚多少,我通常是去超級巿埸買一pack )


豬肉洗浄出水。薯仔和蕃茄切細。水煲滾後,把所有材料放進去煲個半鐘,落調味。隨個人喜好,有些人喜歡鮮一點的蕃茄味,就差不多煲好才落。


當晩我還煮了個韮黃水餃。水餃是灣仔碼頭水餃,一直食開,很好味!韮黃在樓下超級巿埸買。看相都知,我只要一點點韮黃就夠。我買時就只拿了一點點,然後問幾錢。點知個阿姐見我買咁少,就話 (普通話):「咁少!打不到價錢!!」那我就再拿多一點。阿姐繼續話:「都說這麼少打不到價錢,你要這麼少幹嗎?」我說:「那我真的要這麼少就夠了嘛!」阿姐才很不情願地幫我秤..要咁多真的吃不完嘛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