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4 February 2012

台北-士林夜巿(一)

台灣的街邊小食出名,果然一試難忘,回港數天,依然懷念當地的食物。


在士林夜巿試了幾間店,全部都唔錯!第一間是「忠誠號」。


這裡出名蚵仔煎,差不多每枱都叫一蝶。蚵仔煎 (NT $50) 上有些酸甜醬,十分惹味。不過,overall 我對這小食麻麻,因為我不太好蠔這類東西。

另外那個魯肉飯 (NT$25) 我就十分欣賞!那些豬肉十分入味,就連飯都有魯肉味,好像是煲的時候已有醬汁一般。本來都沒有這麼大感受,但試過另外一間好一般,所以顯得這「忠誠號」做的特別好味!

我們還叫了個個鮮魚片湯 (NT$60),我覺都相當不錯,魚片很爽口,湯裡加了薑絲。冬天去的時候,喝一碗熱騰騰的湯,真的是全身暖哂!


最後我們還試了這個臭豆腐 (NT $40)!台灣的臭豆腐並沒有香港的臭,所以我可以接受。食落其實這些炸豆腐很好味,中間釀了些蒜蓉和莞茜,令這個豆腐的層次感十分豐富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