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8 August 2012

瑤柱花膠粥


一聽個名就覺得勁貴氣,其實係要多謝阿媽,我來上海前買了些花膠給我帶過來(大概是怕我無啖好食...)。不過不得不配服古人智慧,每次食完花膠後,皮膚是堅滑咗!

其實花膠有多種煮法,複雜的我不懂,不過我覺得用來煲粥很好,簡單得來又健康。

煮法:
1)花膠前一晩浸定。浸軟後切成小塊。
2)瑤柱洗去表面灰塵,撕開幼條(有些人喜歡早一晚浸定,然後把瑤柱水加到粥裡一起煲。)
3)大半嘜米(二人份量)洗淨,用少許油、鹽撈一撈
4)燒一窩水,大滾時把米、花膠、瑤柱,一起放下去,十分鐘後轉細火慢慢煲。大概煲多四十五分鐘,之後加鹽調味。

其實這樣簡簡單單煲出來已很清香,還覺得口味淡的,可以加些飯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