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August 2012

150公噸的膠粒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事件發展至今已有兩星期了,撈起的膠粒近一半,換言之,還有75公噸膠粒在海面飄浮、在沙灘上積聚、在不知多少海洋生物的體內。

有官員/專家說膠粒屬於墮性物質,海洋生物吃了應該無礙。更妙的是原來「魚類呑入膠粒,理論上可辦試不是食物,並會吐出來」。那是否我餵你食碗膠粒都冇問題? 反正你會自行吐出來。先不論膠粒本身的毒性問題,但塑膠萬年不溶解,而如今這樣大量流入海洋,我們是否都應該盡力清理?

今次事件,見到好多香港人自發做義工到各沙灘上清理膠粒,實在非常感動。雖然對於龐大的膠粒數量來說,人的努力可能很有限,但我們好應該盡公民責任去保護環境。縱有不少人冷嘲熱諷,我相信積少成多,少少的改變,後有巨大的的影響也不定。

我要申報,我人不在港,所以未有參與這次拾膠粒行動,但我衷心多謝眾義工的努力,實在為你們感到驕傲,現廣發此事,希望更多人參與。

這是關於義工拾膠粒的連結:海洋公園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