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5 August 2012

從何而來?


回家途上,正藉黃昏,見到了一束束光線從雲層透射出來。如此溫暖美麗畫面,令我想起聖經的一章節: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(羅:1-20)

你相信有造物主嗎?還是相信世間萬物都是宙宇大爆炸,炸出來, 然後慢慢進化而來的?

有個人向一個數學家傳道,數學家說:「我絕對相信世界有神,或造物主。因為數字的變化、邏輯,實在是太奇妙了,我實在不能相信這是自然而來的。」我未能理解到數字的博大精深,但讀了細胞生物學這麼多年,皮毛的了解到一些生物結構和定理,看著生物的精妙設計,我打死也不信萬物是爆出來的。

又如果是爆,何以會爆出人類這種萬物之靈?當人滿足了衣、食、住、行這些基本需求後,自然而行地便會想世界的起初,萬物的主宰。為甚麼呢?

「為要使他們尋求神,或者可以揣摩而找到他,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。」(使: 18-27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