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3 January 2013

香芒芝士批



先講一講題目名,我原本是寫「香芒芝士蛋糕」。不過黃大少問:「你有落蛋咩?」
「errrr...冇。」
「咁即係唔係蛋糕啦!」
所以,我改了題目叫芝士批..


我突然想整芝士蛋糕/批,是因為近日團契中,有位姊妹製作了非常美味的芝士蛋糕給大家品嘗。食過後,我心底的整蛋糕慾望,徹底被燃起了!作為整蛋糕初哥的我,當然要添置些基本器材:打蛋器、電子枰、蛋糕模,全購置 amazon.cn , 合共 ¥95, 仲包送貨!正!(我買的是平價貨啦,黃大少話我整得掂先投資多 d 喎...)

(原食譜自君之
材料(6寸圓模份量)
餅底:消化餅 100g, 牛油 40g
蛋糕配料:忌簾芝士 250g, 牛奶 65g,魚膠粉 1湯匙 / 9g,檸檬汁 15 mL, 鮮忌簾 150g, 芒果 2 個,糖 50g

1)消化餅放入保鮮袋壓成粉末
2)  牛油隔水加熱成液體,倒入餅碎內拌勻,然後平均鋪在餅模底,可用匙背壓平
3)餅底放入雪櫃備用
4)魚膠粉倒入碗裡,加兩大匙牛奶,靜置片刻讓其吸收水份
5)將奶油芝士隔水加熱,加糖用打蛋器攪至順滑,然後加檸檬汁、芒果肉攪打至均勻,再加牛奶攪打
6) 魚膠粉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至液態,然後倒進芒果芝士糊內,充份攪拌後放進雪櫃備用。
7)發打鮮忌簾至保持紋路狀態
8)將發打好的鮮忌簾與芒果芝士糊,以由底往上翻的手法拌勻
9)將拌好的糊倒進餅模內,將糊面抹平
10)雪四小時以上就可脫模食用

第一次整,結果是大成功!我一日裡就忍不住食了三件!!(今次實肥啦...) 連不好甜品的黃大少都讚不絶口,不過佢話檸檬味重過芒果味喎,所以喜歡芒果味的朋友可以多落些芒果肉。Anyway, 好味好味!

2 comments: